首页  走进附幼
走进附幼

安徽工程大学附属幼儿园创建于1989年,隶属于安徽工程大学,为芜湖市一类公办幼儿园,现有9个班、268名幼儿。神山初建谋发展,梦溪起航建一流。安徽工程大学这座高等学府滋养着安徽工程大学附属幼儿园,为幼儿成长提供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和浓郁的文化氛围。

秉承科学保教  多元发展的育人理念

幼儿园始终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以规范办园、科学保教为理念,以幼儿发展为本,尊重和理解幼儿,实施多元教育,促进幼儿健康成长。每一次的游戏活动都进行了精心设计,让每个孩子的多元发展都能得到尊重。

建设如家般温馨的花园式幼儿园

幼儿园坐落在大学校园内,占地面积约870平方米,建筑面积2215平方米。园区位于安徽工程大学雅园听荷景区,此处长廊回旋、绿树成荫、紫藤缠绕、风荷曼舞,是名符其实的花园式幼儿园。园区内,教学场所和活动场所设计合理、设施完备、功能齐全,集教育、服务于一体。

打造尊重幼儿、研究幼儿、促进幼儿主动发展的专业队伍

幼儿园现有36名教职工,其中硕士学历占8.3%,本科学历占91.7%幼儿园注重对教师的培养,将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定期开展培训,努力打造一支尊重幼儿、研究幼儿、促进幼儿主动发展的专业队伍。

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寓教于乐

在充分尊重幼儿发展的身体和心理规律的基础上,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从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个方面发力,让幼儿在游戏中成长。目前幼儿园已有欢乐六一”“我是快乐的小园丁”“陪伴成长”“大手拉小手”“爱心送给妈妈”“营地体验等多个主题活动。

这是一个尊重每个孩子发展的璀璨舞台,是一个融生活于教育的儿童之家,是一个充满生机的斑斓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