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育 静待花开--记中一班家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194

暮春三月,阳光明媚,安徽工程大学附属幼儿园家长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4月29日上午,为期半天的家长开放日活动在老师精心设计的晨间户外活动中拉开序幕,有“打地鼠”、 “踩高跷”、“早操展示”等。游戏中,孩子、家长、老师共同参与,相互合作,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早操时,孩子们伸伸胳膊,扭扭胯,踢踢小腿,弯弯腰,全心投入,动感十足,家长们纷纷用手机拍下这可爱的画面。

李老师上的是美术活动《桃花朵朵》。在老师认真细致地介绍下,辅以循序渐进的提问方式,让小朋友们认识并了解了中国画的艺术特色。活动中,小朋友们大胆尝试用简单的笔法和墨法画桃花,孩子们对水墨画充满了兴趣,画出来的桃花也充满了童趣。

周老师上的是音乐活动《郊游》,她综合运用图谱、问答、节奏练习、钢琴伴奏等形式,耐心细致的教授小朋友们学唱儿歌,“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快乐的童声飘荡在教室内。

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们较全面地了解到小朋友们在园一日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受到了孩子们的不断成长,也体会到老师的辛苦和付出。进一步拉近了家庭与幼儿园、班级的距离,有利于共同促进幼儿更好的成长。

(文/图:李敏慧、周松松;审核:汪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