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快乐成长--记小三班家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172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儿园的教育理念以及小朋友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校附幼于4月29日上午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们走进幼儿园,与孩子近距离接触,共享亲子时光。

小朋友们早早的来到幼儿园,在丰富多样的晨间活动中开启了在园的一日生活。孩子们自主选择喜欢的桌面活动,有的用积木搭建了造型各异的建筑物,有的用纸黏土捏出了五颜六色的小花朵,有的用水彩笔画出一幅幅稚嫩有趣的图画,还有的在开心地阅读着各种绘本读物,氛围安宁而祥和。

8:40-9:00是早操活动,在刘老师、宋老师、徐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跟着音乐节奏,个个热情饱满地的完成了表演操和韵律操。小朋友们可爱的姿势,懵懂的神态,逗乐了在场观摩的各位家长。

9:00-11:00是教学环节,宋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语言活动《太阳和月亮》。在宋老师富有感情的诵读中孩子们感受到诗歌中白天“真热闹”与夜晚“静悄悄”的氛围,萌发了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小朋友们积极开动脑筋,举手回答宋老师的问题,“什么小动物醒了”,“什么小动物睡着了”等等,既锻炼了幼儿的语言发展,又锻炼了幼儿创造性思维。刘老师带小朋友们上了一节创意美术课《当星球遇上色彩》,通过提问和描述,使他们不仅了解了星球和轨道的知识,也感受了不同星球色彩的多变性。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尝试,运用混色、团圆、搓条等方法,制作了形形色色的星球和轨道,还学会了在黑色的宇宙中用棉签进行点画星星,在操作中体会了创作的快乐和成功。教学活动后,小朋友们参加了户外活动。他们开心地玩着滑滑梯,扭扭车,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校园。

通过半日活动,家长们增进了对幼儿园工作的深入了解,更增添了对幼儿园工作的关注、支持与理解。同时,孩子们在家园互动的氛围中体验了无尽的欢乐,也加深了亲子间的情感。

(文/图:刘雪、宋青;审核:汪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