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开放,一起成长--记小四班家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137

为了实现家园教育同步,让家长更多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里的生活、学习情况,校附幼于2021年4月29日开展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们以晨间活动、早操、教学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家长展示幼儿在园的生活作息情况。活动寓教于乐,充分体现了幼儿的主体参与性,幼儿能够在游戏化的活动中积极主动地学习和发展,家长们通过看到孩子们快乐学习的场景,感受到了老师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随着精灵舞会音乐的响起,杨老师的韵律活动《变变变》拉开了帷幕,在这个舞会上,伴随着音乐节奏的变化,杨老师带领幼儿用小手变化成“小小大”的泡泡,给这个舞会增光添色,精灵国王很高兴,送给幼儿们漂亮的纱巾,幼儿们发散思维,用手里的纱巾“短短长”创编各种不同造型,整个活动幼儿都兴趣高昂,积极参与,家长们也都被孩子逗得哈哈大笑。第二节活动课,刘老师给幼儿带来了一位蚂蚁朋友,它给大家带来了一份礼物——绘本《蚂蚁和西瓜》,整个故事生动有趣,幼儿深深融入其中,他们和小蚂蚁一起想办法将大西瓜搬回家,通过模仿小蚂蚁的动作“推”和“搬”,让幼儿感受到小蚂蚁的聪慧和团结,最后,“搬轮胎”游戏活动气氛热烈,家长们都给孩子大声加油!

活动开放的时间是有限的,但家长的赞叹声却是连绵不断。听!“想不到孩子在幼儿园表现这么棒,还学会了这么多的本领!”“孩子在幼儿园喝水比家里多多了!”……看!家长们有的蹲下身来记录孩子游戏学习中的点点滴滴;有的则是走近幼儿,学会仔细聆听。

通过家长开放日活动,使家长们增进了对幼儿园工作的感性认识,对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也更理解和支持。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家园互动的氛围中体验了无尽的欢乐,加深了亲子间的情感。让我们家园携手,一起用爱陪伴孩子们快乐的童年!

(文/图:杨丹玥、刘菲;审核:汪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