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赴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开展学习调研

本网讯 为学习省内外兄弟院校图书馆在馆藏资源建设与管理、技术应用、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和保障水准,3月27日,校图书馆组织各部室负责人赴安徽大学磬苑校区图书馆和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图书馆开展实地学习调研。图书馆馆长李琛、副馆长王中江参加调研。

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图书馆,馆长储节旺、党总支书记彭丹菊、副馆长彭少杰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与我校图书馆调研组开展了坦诚交流和互动。座谈会上,储节旺就安徽大学图书馆概况、组织机构与队伍建设、智能设备、阅读推广、信息服务、资源概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图书馆资源建设、流通阅览、读书文化活动、学科服务、智慧图书馆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大家参观了图书馆各楼层馆舍,并与该校图书馆部室负责人进行点对点对接,主动向安徽大学图书馆了解、学习、沟通各自负责领域的业务工作。

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图书馆,馆长孙详、副馆长刘荣清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我校图书馆一行并开展座谈交流和现场调研。座谈会上,孙详就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的理念目标、馆舍空间、队伍结构、党建引领、文献资源、智慧图书馆资源、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读者服务等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图书馆资源建设、流通阅览、读书文化活动、学科服务、智慧图书馆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会后,大家参观了图书馆各楼层馆舍,现场学习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在纸电一体化建设、座位预约系统管理、楼层巡视值班人员配置、绿色节能举措、读书活动推广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创新做法。

李琛在调研中表示,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文化底蕴深厚、管理水平很高,在环境营造、学科服务、读书文化活动开展、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为我校图书馆建设和管理提供了诸多有益参考。我校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借鉴两所高校图书馆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找出自身存在不足和差距,明确定位和发展方向,切实加强我校图书馆在资源管理、技术应用和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综合实力,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后期,安徽工程大学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其他高校图书馆及公共图书馆的交流合作与沟通对接,主动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动高校图书馆事业取得更好发展与进步。

(文/图:张义;审核:李琛、王中江;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