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榜样力量 展现青春担当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三全六专”工作要求,践行雷锋精神,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时代好青年”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积极展现了当代团员青年奉献他人、服务社会、担当有为的精神风貌。

持续强化“1+15”共建,实现校社共赢双驱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江带领学院学工队伍前往清水街道万春社区开展结对共建交流座谈,在支部共建、学生培养、志愿服务等方面达成初步思路,为学院志愿服务活动打开新局面。学院积极与芜湖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共建,组织学生参与到芜湖市公共文化艺术中心建设项目的资料收集、归纳、整理中,透过历年《芜湖年鉴》《新时代芜湖创新故事》等,深刻感受十余年来芜湖的发展与革新,用青言青语青力量,助力芜湖公共文化艺术事业。  

“智汇”品牌项目新能量,由点带面共创新势力

学院积极打造“矢车菊”马塘街道暖童心助残疾志愿活动、“启智花”机器人科普育人探索实践等“团百花”金奖项目,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志愿者团队先后赴松元社区儿童非遗相框画手工DIY活动、赴金马门社区走访慰问老人活动、赴万春社区开展“‘童’新巧手点亮生活 园滋园味助乐社区”儿童园艺与创意手工坊活动等。将专业知识、志愿服务与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深度融合。

党团学组织凝心聚力,积极践行争当表率

在学院主办的“才聚湾沚高校行”春季校园招聘会上,大三的学生党员们穿梭在会场,相互协作圆满完成招聘会,为2024届学长学姐们的就业工作保驾护航,在实践中体悟到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精神。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了“缘起·看见”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创作活动,助力乡村儿童成长。智能制造工程221、222团支部开展了磨刀助老传承温情、敬老爱幼凝聚团魂、传承文化培育未来等活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人工智能231、232团支部联合开展参观烈士陵园、守护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智能制造231、232团支部开展了“绿植认领 守护春天”活动,为学生社区文化建设和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学生社团五光十色,用专业绘制新蓝图

为落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强化学生社团在思想引领、专业能力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学院智能制造协会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计算机语言绘图交流活动。以C语言编程画画为主题,展现创意和编程的结合之美。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利用C语言编程去创作画作的知识,也拓展了思维,感受到创作的乐趣和挑战。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实践本领的决心。

人工智能学院学子积极学习雷锋精神,通过“1+15”共建、青年之家学生会服务站工作、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团百花”志愿服务等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服务他人、锤炼本领、增长才干。

(文/图:苑雨露;审核:任家钱、李文江;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