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安徽省绿色学校”名单

本网讯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安徽省绿色学校”入选名单,我校荣获“安徽省绿色学校”称号。

“安徽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是由发改委和教育厅联合推进,是对学校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推进绿色发展规划、健全节能环保制度、推进绿色创新研究等多方面内容进行的全面系统评价。本次全省共19所高校入选,我校入选其中。

长期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加强顶层设计,专门制定《安徽工程大学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细化绿色学校创建任务,成立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构建绿色学校创建管理体制。在创建中,后勤保障处等部门与学院积极行动、形成合力,将生态文明理念全方位融入到后勤管理、教育教学等各个领域,在生态文明教育、校园文化建设、节能改造与节能降耗、绿色创新技术研究等方面不断取得良好成效。

党委宣传部制作的《绿漾校园 美美与共》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纪实宣传片

据悉,学校是全国首批、安徽省第一所“国家级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高校,先后获得“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单位”“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领跑单位”“安徽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示范单位”“安徽省第一批节水型高校”“安徽省第十一届文明单位”“安徽省首届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学校将以入选“安徽省绿色学校”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校园绿色可持续建设质量,不断提高绿色学校创建水平,把绿色学校建设贯穿于整个学校发展体系中,谱写学校绿色发展新篇章。

(文/图;洪金文、吴鹏;审核:李敬华、孙浩然、王燕、高潮;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