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本网讯 做好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7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国际工程师学院3-1-20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伊长文、党委副书记秦广虎副院长王建彬、大创中心主任钟相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秦广虎主持。

伊长文强调,开学在即,要督促学生按时健康打卡,精准摸排学生信息,关心重点学生群体,确保安全底线,引导学生安全度过开学焦虑期;准确掌握期末延考安排,做好考风考纪警示教育,避免出现漏考、缺考等现象;谋划推进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认真做好学院团学、党建等工作,注重突出亮点特色。

秦广虎要求全体辅导员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摸排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强调宿舍卫生、诚信考试教育、防诈骗教育、安全稳定等工作,并围绕就业、考研和2023年学院“三全六专”工作推进落实等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王建彬针对期末延考安排、选课要求、教材发放、毕业设计安排和毕业生实习问题进行说明,并就学院学科竞赛关键指标的完成提出要求。钟相强介绍了学院大创中心的功能和近期规划,鼓励辅导员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增强科技创新意识。

(文:时慕天;图:王海燕;审核:伊长文、秦广虎;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