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志愿者参加全国大学生2023年 “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开展全国大学生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我校星火义务支教社及部分青年志愿者参加该项活动。

我校青年志愿者与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的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第三小学达成对接,在寒假期间通过线上对接的方式开展义务支教活动。120名青年志愿者面向106名结对儿童,围绕“一起快乐阅读”“一起健康运动”“一起云课堂”等板块和小朋友们亲切互动,介绍家乡特色、讲解历史故事、共读一本书,开展思政、环保、美育、健康等不同主题的“云课堂”活动,完成了一系列“奋进新征程”美术绘画作品,累计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时长约900小时。

据悉,我校星火义务支教社作为五星级学生社团,其义务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曾获安徽省第六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2022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志愿者“返家乡”就近就便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着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这是我校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假日思政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三全六专”育人工作的生动实践。

(文:雷奕中、程安琪;图:星火义务支教社;审核:李恒奎、周海林;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