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专栏】“壮”起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寒假体育素养提升训练活动

本网讯 2023年寒假期间,材料学院体育素养提升训练营结合学生实际,将“每天锻炼一小时”作为假期学习的重点要求,全面规划,精心设计,在全院学生群体中形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寒假生活主旋律。    

假期,训练营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系统培训了体测各项目的技术要领和训练方法,指导老师精心为各年级的学生们设计了寒假体育作业。班主任在进行假期指导时重点强调体育锻炼的意义和作用,鼓励学生在假期中根据计划进行体育锻炼并做好相应的记录。

随着假期的深入,学员们的运动也逐渐进入满电模式,热情和干劲十足。学员们的运动项目丰富多彩,不仅有布置的锻炼项目跑步、引体向上等,还有自己喜欢的运动方式,如打羽毛球、俯卧撑、仰卧起坐等等。在不断完善自身身体素质练习的基础上,他们还将所学的知识在各自班级进行了线上授课。其中,材科211杨电庆说到,其在认真观看了老师的直播之后,将老师讲的动作要领和细节与体测时自己的动作对比,并牢记细节,认真体会,在家慢慢练习小细节,在线上时将自己学到的动作细节教给班内的同学们。用心模仿老师的动作,简而易懂地讲解动作细节,让同学们能够真正理解与体会动作要领。材科202许志杰提到,在班级授课中我经过前期实践后,告诉大家找单杠练习怎么抓握和如何前面怎么锻炼,由于下雨原因,跑步没有场地示范,就在网上找了1000米长跑姿势和引体向上的技巧的视频,然后通过看视频学习,并将视频发到群里学习,让同学们反复观看。材科201张涛说到,通过体育训练营的培训,知道了正确的锻炼方法,并在实际生活中加以运用,也通过在网上寻找相关的视频巩固学习,在给班级同学教学时,通过ppt的形式让同学了解体测的意义和知识,跟他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并在网上找了相关的视频播放给同学们学习,并且通过这次学院体育训练营寒假活动的开展,感受到了体育的乐趣,也不像以前假期在家天天睡懒觉,体质变得越来越好。

据悉,通过这次假期体育素养提升训练营系列活动的开展,材料学院进一步在全院学生中间营造了“人人锻炼,人人参与”的体育氛围。开学后,训练营还将开展学员假期体育锻炼考核总结以及班级体测抽查,通过系列措施,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广大青年学生在体育上的综合素养,增强学生的体魄,推动全院广大青年学子“壮起来”。

(文:郑平;图:体育素养提升训练营;审核:方玖胜;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