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在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本网讯 近日,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2021级张明亮、2022级柳浩和张凯组成的队伍荣获全国三等奖。三名研究生在导师潘道远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四天时间完成了文献查阅、建模分析、算法设计、程序设计、论文撰写等全部工作,高质量完成参赛作品

据悉,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参赛。

 (文/图:潘道远;审核:伊长文、潘家保;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