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暑期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本网讯 7月24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目前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对留校学生进行慰问。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党委副书记孙德茹、教师代表王勇、学工秘书吕寅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留校学生代表一一发言,对目前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交流。孙德茹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大家不惧酷暑,奋发图强的精神表示欣慰,并仔细记录下他们在校学习、住宿、饮食方面反映的问题。她强调,安全是同学们的第一要务,要提高安全意识,叮嘱大家务必做好疫情防护,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努力提升自己,度过一个有收获的假期。

李卫东指出,大家利用假期时间留校复习,展现了同学们追求理想、积极上进的优良学风。暑假是整个考研复习过程中最关键、最系统的阶段,也是竞赛集训最为集中系统的时段,希望大家可以抓住机遇,打好基础,学有所获,如愿以偿取得好成绩。他表示,学校各部门都非常关心留校学生,一直在尽最大努力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条件,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掌握科学方法,注意防暑降温及人身安全,有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

座谈会前,李卫东、孙德茹还来到C座的智慧教室走访了考研复习和参加学科竞赛的学生,并与他们进行交流。
座谈会后,分发了学院为每位留校学生精心准备的牛奶、凉茶、风油精防暑降温慰问品。留校学生代表表示感谢学院的关心,一定会重视假期个人安全,调整好生活和学习节奏,遵守留校规定,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物联网191李之勇说,“我们每天的作息都安排的满满的,也会安排时间进行身体锻炼。学院送来的祝福和清凉让我们深受感动,大大增加了大家复习备考和竞赛的信心和动力。”
  据悉,今年学院暑期留校学生300余人,在暑假开始之初,学院就高度关注留校学生安全、学习、生活等方面问题,召开动员会,发放安全提示,每天建立“零报告、日报告” 制度,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及时与社区对接,安排未接种疫苗学生前往社区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及时处理各类学生反应的问题,确保留校学生生活安全、学习安心。目前,学院留校学生学习、生活井然有序。

(文:吕寅;图:陈晓剑、吕寅;审核:孙德茹;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