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外国语学院“学史追梦”团队开展学习宣讲活动

本网讯 近日,外国语学院“学史追梦”社会实践团队在安庆市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他们到安庆市博物馆和安庆倒扒狮古街参观学习。古街不仅留下了曾国藩、李鸿章、陈玉成等政坛名宿的足迹,还留下了辛亥革命和新军起义中分别打响第一枪的徐锡麟、熊成基以及无数仁人志士的身影,团队成员们在追寻历史的脚步中感受着安庆的发展变化。团队成员通过拍视频的方式将重要内容记录下来,用独特的角度展现历史的风姿,同时结合团队成员的配音讲解制作出视频,希望让更多的人能够从一个全新的角度了解安庆历史。

他们与各行各业人员互动交流安庆的发展变化,开展党史知识宣传。他们来到御碑亭,与这里纳凉的老人亲切交谈。老人们表示,安庆这座城市跟随国家的发展日新月异,昔日稀稀落落的砖瓦房,如今已是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这离不开党的领导。同时老人们也希望城市在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历史遗迹的保护。他们来到街头,采访了片区治安民警,在采访过程中,深刻感受到接受采访的民警同志们对城市发展变化的骄傲,对片区治安成效的欣慰和自豪。他们来到教育培训机构,为同学们播放了参观后制作好的视频,认真讲述“四史”中的感人故事,组织了现场党史竞答。

通过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们不仅对于安庆的历史和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传播党史的同时也增强了爱党爱国之情。有成员表示,“今日的美好生活是前人披荆斩棘创造出来的,我们青年人要接过接力棒,传承好红色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

(文/图:“学史追梦”实践团队;审核:李校林;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