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际工程师学院7-9#学生公寓工程建设廉政谈话会

本网讯 7月22日,学校在国际工程师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7-9#学生公寓工程建设廉政谈话会。校党委书记刘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兴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红月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办、财务处、审计处、管委会和建设办负责人,施工单位安徽宝翔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宏,监理单位芜湖市正泰工程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沈骏,跟踪审计单位安徽凯奇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芜湖子公司负责人陶名根,相关单位项目负责人和建设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红月主持。

会上,郭兴众宣读了《国际工程师学院7-9#学生公寓工程建设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承诺书》,强调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诚实守信、秉公办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格履行合同约定,确保7-9#学生公寓工程建设的安全、进度和质量的极端重要性。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跟踪审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建设办主任分别作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表态发言,并共同签订了承诺书。

刘宁强调,国际工程师学院承载着安徽工程大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善办学条件,早日实现“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重大任务,对此,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广大师生十分关注,一定要把这一工程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和廉洁工程,绝不能“让高楼建起来,干部倒下去”。他指出,召开这个会议的目的,是给大家提提醒、打打预防针,加强监督制约,防控廉政风险,防患于未然。刘宁表示,参建单位的同志在廉政自律承诺书上签了名、立下了承诺,这些都是为了最大限度地防控可能存在或可能出现的风险点,既是对学校负责、对师生员工负责,也是对同志们负责,同时也是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刘宁要求,签约是银,履约是金,签约各方都应当坚决维护招标文件和项目合同的严肃性,认真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义务和承诺,建设办要全力加强对施工全过程的监管,确保7-9#学生公寓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王红月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始终坚持加强思想教育,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日常监督,较好地实现了学校事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组织召开重大工程建设项目集体廉政谈话会,已成为学校一项常态化工作、制度性安排,关口前移、立足教育、着眼防范的工作理念取得了积极成效。7-9#学生公寓是整个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体量最大、结构最复杂、设计最具特色的一栋学生公寓,希望建设办、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跟审单位深刻领会、严格执行刘宁书记的廉政谈话要求,坚决做到廉洁自律、程序规范、工作严谨、质量过关。以认真较真的态度,从严从实的作风,将7-9#学生公寓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放心工程、平安工程”。

会后,刘宁一行实地踏勘了7-9#学生公寓施工现场。

(文:王中江;图:翟丽娟;审核:王如高;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