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筑梦成长——化环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本网讯 为切实关心和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落实资助育人政策,助力学生励志成才,7月18日至19日,化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带领学院部分辅导员赴芜湖市南陵县、泾县和绩溪县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人员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困难,并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受访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还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并为学生在学业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走访人员勉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保持向上心态,勤学不辍,树立信心,将暂时困难当作人生奋斗的不竭动力和宝贵财富,常怀感恩之心,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祖国和社会。慰问时,慰问组向走访家庭送上了慰问金和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
   通过此次暑期走访慰问活动,学生及其家长备感学校的温暖。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孩子的关心与爱护;学生们承诺要更要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水平,日后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学院历来重视资助育人,引导困难生励志成才。通过此次走访,了解到了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为以后的困难生认定和资助工作提供了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也使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了解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文:王康;审核:胡承功;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