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彭鸿雁教授到数理与金融学院

本网讯 6月10日上午,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彭鸿雁到数理与金融学院,以《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为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学院教职工、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毅仁主持。

彭鸿雁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基本著作、重点内容、根本目标进行了宣讲,她通过详实的数据带大家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告诉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握好党史上的重要历史人物和重大历史事件,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她指出,百年历史的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始终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周毅仁在总结中指出,彭鸿雁教授通过深入讲解、清晰阐明、旁征博引、丰富例证,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课。他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共产党守江山,就是守人民的心;共产党人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他表示,学习党史,就是要深刻领会历史的智慧,要从马克思主义中找理论指导,从历史中找发展规律,从实践中找科学方法,从人民群众中找力量源泉,从成败总结中找经验教训。他要求大家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好“四史”,以史为鉴,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

(文:郭亚勤;图:张辉;审核:周毅仁;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