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本网讯 6月1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下发了《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我校车辆工程专业名列其中,有效期为6年,自2021年1月至2026年12月。这是我校第5个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

同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下发了《关于公布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等291 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结论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结论。我校最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名列其中,有效期至202312月。

据悉,土木工程专业于5月21日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提交;531日至68日期间,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纺织工程3个专业顺利完成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正在逐步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在全校专业建设中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永远在路上”,需要继续抓好落实,进一步树牢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贯彻落实认证理念、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加强教学条件保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文:黄睿;审核:周晓宏、伊长文;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