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师生观看“生逢盛世不忘历史 肩负重任奋进担当”主题H5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本网讯 5月4日,学校组织师生在学校、家中、途中以多种形式观看“生逢盛世不忘历史 肩负重任奋进担当”主题H5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以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师生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学习英雄模范事迹,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在观看“生逢盛世不忘历史 肩负重任奋进担当”主题H5过程中,校团委苏醒老师表示,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的英勇事迹深深感染着我们这一代人,虽身逢盛世,但不可忘记历史,要通过“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教育,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动画192韩旭表示,希望自己以后也可以成为一支粉笔书写人生华章、三尺讲台吟唱人生理想、五湖四海遍传桃李芬芳的人民教师,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新时代青年是能堪大任的。提交了征兵报名申请的应化拔尖201朱如峰表示,我愿意成为和陈祥榕战士一般的人,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青春,甚至是生命!我要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生动实践之中,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法学201孙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希望自己可以在创新创业方面有所建树,能够为祖国作出贡献。电子204梁康杰表示,身逢盛世,你我共谋未来,在新时代,急需广大青年为建设强大的祖国添砖加瓦,这个时代必定是一个大有作为的时代,我将抓住机遇、把握机会,锤炼高尚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争当青年楷模。

在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团学综合办公室组织团学骨干和装备协会、3D创新协会、工程训练创新协会、电子科技协会、发明协会、机器人协会的同学集体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观看结束后,机制181、3D创新协会吴东宇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广大青年要追求有高度、有境界、有品味的人生。敢于突破、敢于创新,我与祖国共成长。电气182、电子科技协会赵金山说,学习党史,除了弄清“能”“行”“好”之外,还要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电子科技协会、电子182李坤说,团课里讲述的江姐的故事、雷锋的故事、陈祥榕的故事……无一不让我动容。他们身上体现的精神和品质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用一生来学习与实践。

(文字整理:潘颢、梁康杰;图:校团委;审核:孙浩然、郭广春、蔡金平;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