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推进产教融合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4月29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环境监测与污染治理研究所、化学功能材料研究所负责人等一行5人,赴江苏蓝必盛化工环保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并举行实习实训及就业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蓝必盛公司董事长蒋伟群,副总经理兼人力资源行政总监徐林兰,我校校友、工程运营中心总监兼设计院院长纪东升,环保技术研究院院长,办公室主任等出席会议,今年在蓝必盛公司就业的学院7位毕业生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蒋伟群对学院一行专程到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企业优势、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学院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学院为公司输送了大量的人才,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高度肯定了学院毕业生在公司的表现,认为学院毕业生勤奋、务实、动手能力强,有上进心,蓝必盛将一如既往地吸纳化环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并积极支持将公司作为学院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他希望学院与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强平台共建,设立学生奖学金,扩大公司在学生中的影响力,为公司输送更多的人才,互惠共赢。

双方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设立奖学金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院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毕业生就业、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教育情况。蓝必盛作为化工环保企业,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意识,创业20年来,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捐资助学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尤其这几年来,每年都吸纳多名毕业生前来就业,真正成为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基地。双方可以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设立奖学金,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化工环保企业。

学院一行还在蓝必盛环保技术研究院高峰院长陪同下,参观了蓝必盛研发中心和技术研究院,了解了企业的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据悉, 江苏蓝必盛化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4月成立,凭借技术优势成为江苏省“重点骨干环保企业”、“最具成长性高科技企业”。企业专注于高浓度有机化工废水的治理及资源化、化工三废综合治理、化工环保新技术、新工艺研究,是为化工污染综合治理提供EPC环境工程总承包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文:洪冉;图:洪冉、蓝必盛;审核:胡承功、徐大勇;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