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网讯 4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6教215成功举办。大赛自启动以来,历时一个半月,覆盖了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11名参赛选手经过层层角逐顺利进入决赛,经过决赛激励比拼,最终日语201班张辰同学、英语203班方雨停同学荣获一等奖,英语201班张婷同学、英语203班陈萱、日语201班杨柳青和汪娜荣获二等奖,英语201班常尔东和熊心茹同学、英语202班毕忠俊和胡静雯同学、英语203班张琦同学获得三等奖。

决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富有激情,娓娓道来,借助图片、数据、表格、文字详细阐述了自己大学四年各阶段的学习目标和今后的发展方向,从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规划,明确了自身的优势劣势,确立了短期和长期等各方面的奋斗目标。面对评委们的提问,选手们镇定自若,思维敏捷,思考深入,见解独到,结合自身实际和当今的就业发展现状,有条不紊地阐述自身的观点。赛场气氛紧张热烈,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点评环节,评委们对选手们比赛的积极态度表示一致认可,同时对比赛着装、PPT内容设计等方面给出了各自建议。赛后,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是外国语学院开展就业和创业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培养2020级同学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就业观,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提高同学们的创业、择业、就业能力。

(文、图:外院网宣部;审核:李校林;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