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长三角 纺织服装学院深入推进产学研工作

本网讯 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部署的背景下,纺织服装学院结合专业特点,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与行业内龙头企业开展科技创新的联合攻关、企业难题的技术研发,以产学研项目落地的形式带动全面深入的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扎实推进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

4月26-27日,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宏义一行6人赴浙江伟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全面合作考察工作。双方就服装辅料设计开发、新材料在服装辅料中的应用、辅料染色关键技术、博士后进站、毕业生就业以及实习实训基地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参观了企业生产基地,并就双方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协议。4月29日,天宇羊毛工业(张家港保税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王英一行3人来学院考察,深入商谈产学研合作事宜。双方针对特种纤维纺纱关键技术、工科人才培养、联合共建实验室、科技奖申报、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参观了学院部分实验室,对双方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规划。

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钮扣、拉链、金属制品等服装辅料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是世界最大的服装辅料生产基地。天宇羊毛工业(张家港保税区)有限公司是集热电供应、洗毛加工、毛条生产、原毛及羊毛国际贸易、保税仓储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业务遍及世界主要毛纺国家,羊毛条产量和出口量均居全国第一。

 (文/图:王赫;审核:徐珍珍;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