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春天 陪伴成长——记幼儿园家长开放日活动

本网讯 在这明媚的春天里,为了让家长能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我校附幼于4月29日上午组织了家长开放日活动,后勤党总支书记纪天新和后勤保障处处长胡长新赴现场观摩指导。

活动前老师们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育情况,精心设计了教学、游戏等各环节活动,既有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晨间活动和户外游戏,也有欢快愉悦、韵律十足的早操展示,还有井然有序、动静结合的教学过程。活动从不同领域和角度向家长全面展示了孩子们近阶段语言表达、艺术表现、动作技能、交往合作、生活自理等各种能力的发展,也让家长在半日的全程陪伴中进一步了解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流程。

集体教学活动中,老师们采用了游戏化课程教学模式,借助直观的教具、学具及多媒体工具,积极与孩子们展开互动,孩子们主动参与,乐于探索,勇于表现,呈现出欢乐、愉快的精神面貌。活动期间,老师还添加了幼儿和家长互动的环节,为家长和孩子创造了一段其乐融融的亲子时光,孩子们良好的行为习惯也让家长们感受到发生在每一个孩子身上的改变与成长,并为此感到惊喜与欣慰。

短暂的半天,给予孩子的是无尽的快乐,留给家长的是美好的回味,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则是获得了家长们的认可和赞扬。本次活动寓教于乐,既充分体现了幼儿的主体参与性,又调动了家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既充分展示了教师的专业能力与师德素养,又将一些新的教育理念传递给了家长。通过家长开放日等活动的开展,密切了家园联系,增进了家园间的了解,我们相信,在家园的共同努力下,幼儿园会越办越好!

(文:高静婷;图:强梦婷;审核:纪天新;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