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拾爱义卖 传递温情——化环学院志愿者赴清水小学举行爱心义卖捐赠仪式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4月28日下午,化环学院志愿者服务团及团委学生代表前往清水小学举行贫困学生爱心捐赠仪式。此前学院志愿团开展以“拾爱义卖,传递温情”为主题的“蒲公英”义卖活动共筹善款2887.67元,本次全部捐赠给芜湖市清水小学的贫困学生。清水小学马军和奚晓童两位老师以及12位受助学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马军代表全校师生向化环学院志愿团和团委的捐赠和爱心表示感谢,学校由于学校地理位置偏僻,教育资金有限,帮扶能力受到制约,学校依然有不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此次受赠的12位同学是根据家庭条件困难程度,经各班班主任推荐,获得受赠机会。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成长成才,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志愿团代表郜雪婷与马军一起为受赠学生发放助学金,章昊和王瑞为学生发放文具礼包,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欣喜和感动。清水小学受赠学生向支持她们学习生活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并庄严承诺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像各位哥哥姐姐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据悉,化环学院“蒲公英”清水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团队此次志愿活动是为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志愿团本学期赴清水小学还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防震减灾”、“节约水资源,保护地球母亲”等清水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校园安全应急避险处理知识。志愿者们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继续传递爱和温暖,倡导新时代青年志愿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刘梦晴;图:贺巧;审核:胡承功;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