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工程大学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圆满结束

本网讯 429日,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学校选拔赛在C818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后期将根据省赛组委会公布的省赛指标推荐相关团队参加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

本次比赛从今年1月份开始,以团队方式进行报名,共有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数理与金融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人文学院等200余人组成的4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还吸引了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淮北师范大学、皖南医学院等高校学生与我校学生组队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有12支队伍进入复赛。根据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组委会对于比赛评委的要求,复赛评委由高校专家和校外知名企业高管组成评委组。复赛流程严格按照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比赛要求进行组织。每个团队限时13分钟,分为8分钟陈述和5分钟答辩两个环节。在陈述环节中,各团队紧扣“三创”主题,从市场分析、APP制作、经营项目、盈利模式、财务分析等几个主要方面详细展示了团队作品。评委们针对各团队展示的方案,从实用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精辟独到的点评。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由教育部、财政部“质量工程”支持的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A类赛事,自2014年以来,学校已成功举办七届此项赛事,并在省级、国家级比赛中取得多项优异成绩。“三创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激发我校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创业能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校内创业实践平台。

                      (文/图:李晓蕊;审核:谢荣见;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