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本网讯 为推进宿舍新态建设,创建安全卫生的宿舍育人环境,加强学生假期宿舍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4月28日至30日,学生处连同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和各学院组织开展了全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老师积极询问同学们五一假期安排,提醒离校同学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提前做好行程规划,确保按时返校;提醒假期留校同学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增强体育锻炼,劳逸结合;对卫生较差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做好个人及宿舍卫生大扫除,自觉维护好宿舍安全卫生,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在与毕业班同学交谈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同学考研深造、就业签约、毕业设计进度、业余生活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情况整体良好,大家卫生安全意识较高。目前正值春季传染病多发时期,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学生在思想上仍需要保持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与春季传染病预防、宿舍卫生安全等工作相结合,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始终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担当,保证学校教学秩序全面、正常、安全、有序开展。

(文:杜松涛;审核:刘金斌;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