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网讯 为深入落实宿舍新态建设,创建安全卫生的宿舍育人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4月28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全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江、何志恒以及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骨干参加检查活动。

新老校区检查人员分批、有序深入学生宿舍,重点检查学生在寝生活状态、宿舍环境卫生、用电安全等情况,提醒学生做好寝室通风,及时清理垃圾,减少宿舍垃圾桶数量,保持宿舍清洁卫生,防范传染病的发生。对部分宿舍存在的卫生状况较差和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认真登记,并要求及时整改。

李文江和何志恒分别面对面地与学生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提出明确要求,鼓励低年级的学生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参加科技竞赛;针对毕业班学生的考研、就业、毕业论文等方面情况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管理要求;积极落实宿舍心态建设要求,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安全、温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通过本次检查,及时掌握了学生宿舍状况,着力排查了安全隐患,以查促改,防患未然,起到了创造良好育人环境的积极效果,对助力建设“安全卫生、学风优良、和谐文明”的宿舍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文:张璐、余玲艳;图:姚伟波、王海燕;审核:何志恒、伊长文;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