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攻坚时,多维促就业——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就业推进会

本网讯 为持续推进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4月29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各系部(中心)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会成主持。

会上,三位毕业班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各自所带专业的考研录取率及目前的就业率,并逐一分析了目前未就业学生的就业心态、就业意愿、就业期望、就业困难等。

会议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学生能否顺利、充分、优质就业的重要任务,学院要在加强就业统筹上下功夫,综合利用各种招聘渠道,拓宽学生的就业路径,下真功夫、出实招解决未就业学生的就业难问题;要在健全就业工作机制上下功夫,把握关键专业的就业特征,形成辅导员、毕业设计老师全员全程参与指导学生的就业机制,力争形成稳定的长效的就业指导体系;要在引导毕业生就业观念上下功夫,掌握学生真实的就业意愿,了解学生切实的就业困难,分析学生真正的就业心态,转变学生消极的就业观念,增强就业紧迫感,想方设法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帮助就业困难学生,全力以赴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

(文:欧晓静;图:翁文香;审阅:杨会成;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