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本网讯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科技成果真正转化落地,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十分重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作。并借助政府引荐,主动寻求,深入企业,促成合作。

4月26日,在我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朝林的带领下,学院院长薛正莲、副院长张国强一行来到利辛县,深入安徽阳光药业有限公司(简称阳光药业)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何朝林首先回顾了我校在利辛县成立技术转移中心所开展的工作以及科技成果在利辛县转化落地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给当地企业带来的经济效益,并强调学校将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到利辛县企业。薛正莲从学院的学科方向、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介绍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发展历程;并结合阳光药业的经营范围、生产产品、技术需求、工艺升级,介绍了我院成熟的科技成果。阳光药业总经理都建阐述了目前公司经营生产情况,表达了企业的技术需求和今后企业发展方向以及企业转型升级的思考。双方在洽谈过程中,发现我院的研究领域与企业的产品吻合度较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并当场就技术成果产业化、人才团队建设、联合科技攻关、创新平台共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我们一行来到阳光药业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27日,我们一行来到亳州市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展馆,了解企业起源和发展历程;双方就合作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并在项目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

此次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实现了企业需求与高校研发优势的无缝对接,打通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我院将充分利用高校在技术、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促进校企之间的交流,在产品和技术开发、供需信息沟通、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共享机制,推进共同发展。

(文/图:潘真清;审核:张国强;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