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翻译硕士期中座谈会

发布者:杨会勇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83

2022年10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期中座谈会在9教503举行,翻译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张凤梅主持会议,每个年级自主推选5名代表参会,力求更广泛地听取学生意见,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座谈会过程中,同学们分别就课程设置、学习生涯规划、任课教师状况、奖学金评选、校园生活便利、宿舍合理调配等方面提出建议与意见。

张凤梅回答了新生同学的关切,要求大家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广读书,勤实践,悉心钻研,努力提高各种能力,向成为一名优秀译员的梦想不懈努力。同时,她督促二年级同学以备考CATTI考试为契机,不断提高翻译水平,并尽早进入毕业论文的准备与撰写。她还对三年级同学毕业论文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与部署。

毕业班同学则结合自身体会,对学弟学妹的迷惘与困惑给出衷心建议。刘雪莹同学建议大家不要在研究生阶段急于赚钱,提升自己最重要;刁倩男同学建议大家合理规划时间,把翻译任务化整为零,轻松击破;刘柳同学建议大家理性面对各种翻译比赛的诱惑,要选择那些档次高的比赛积极参与,并全身心投入。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愿意创造更多机会,帮助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度过充实、多彩的研究生时光。

座谈会气氛轻松融洽,同学们畅所欲言,深化了师生情感,促进了师生间的深层交流。

文:唐彦凯,张凤梅;图:李贺雪;审核:金成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