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安徽省赛区复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杨会勇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352

923日下午,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安徽省复赛安徽工程大学获奖人员颁奖仪式在9J209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金成星教授、副院长唐雪梅教授、杨会勇副教授,安徽译创语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永双先生、安徽高校语言服务联盟基地执行总监朱小二先生,分别为优秀指导教师和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及奖金。

  

院长金成星和安徽译创施永双为优秀指导老师、一等奖/口译之星获奖学生颁奖

  


  

副院长唐雪梅为优秀指导老师、二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杨会勇和安徽译创朱小二为优秀指导老师、二等奖及优秀奖获奖学生颁奖

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安徽省赛区复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安徽译创语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指导。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省内32所院校21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十位评审专家的严格评阅,最终有126名选手成功晋级安徽赛区复赛。

 由我院优秀教师朱琦副教授指导的10名学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4名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英语181刘雨婷同学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快速的临场反应,以及专业的译员素养最终斩获全场最高分,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口译之星”称号,英语183阳丹同学荣获二等奖,英语183周玥、英语181陈霜同学荣获三等奖,另有陈晓昕、胡雨婷、汪洪、李梦茹、徐同、李天容六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

颁奖仪式上,院长金成星对获奖的指导老师和学生表示祝贺,对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夯实专业技能,通过各类舞台展示自我,在全国都能够打响自己的名片,打响学校的名片,打响安徽的名片。同时,对于大赛主办方、承办方及出席仪式的代表们,能够为学生搭建这样的专业赛事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外院会持续关注并支持口译大赛。仪式最后,参会的师生和大赛组织方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并合影留恋。

 近年来,学校和学院大力改革人才培养和评价机制,人才培养定位清晰,人才培养质量成果显著。外国语学院一直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参与各类专业赛事,教师和同学们在安徽省乃至全国的专业竞赛中屡创佳绩,得到省内外同仁的肯定和赞赏,展示了我院师生的专业实力,扩大了在省内外的影响力,也同时为社会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专业化、职业化的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人才。

 

(文/图:杨会勇;审核:唐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