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翻译硕士与导师老生见面会

发布者:杨会勇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254

9月22日下午,我院2021级翻译硕士专业(MTI)研究生与导师和老生见面会在我院9教209会议室隆重举行。金成星院长、唐雪梅副院长、朱莉教授、张凤梅副教授、杨会勇副教授和和张文明副教授等研究生导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除2021级的全体翻译硕士研究生新生外,参加会议的还有2019级和2020级的部分翻译硕士研究生代表。会议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秘书杨会勇副教授持,现场气氛热烈又温馨。

会议伊始,金成星院长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翻译理论知识水平;唐雪梅副院长鼓励同学要积极投身于实践活动,将翻译理论应用于实践,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张凤梅鼓励大家珍惜此次的学习机会,利用学院的优质资源,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朱莉要求同学们要以院为家,以院为荣。张文明期望同学们对翻译永葆激情,只有热爱它,才能学得好,做得好。杨会勇对本次的见面会进行了总结:同学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在校的时间,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积极的进取精神,不怕困难,勇于挑战,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水平。

最后老生代表向2021级新生分享了学习经验,并表示乐意向新生们提供各种帮助,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

此次师生见面会举办圆满成功,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外国语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文/图:孙琼琼;审核:唐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