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史宣讲团成员为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宣讲党史知识

发布者:杨会勇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99

6月1日上午11点在9教508,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团支部邀请校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孙健做主题宣讲,助力开展团日活动。宣讲会由团支书许依迪主持,研究生团支部21人参与本次宣讲活动。

孙建同学的讲座题为“党和我的大学”,主要包括我们的党、我的大学、志存高远和脚踏实地等四个部分。孙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我们党的性质和使命,以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总工程设计师张荣桥的故事为例,激励大家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理想统一,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宣讲会上,播放了采访安徽工程大学原机关总支书记杜康林的视频。杜康林曾就职于中朝人民空军联合司令部作战科,参加过抗美援朝。先后被调任东北、东南沿海、新疆等地区,后任安徽工程大学原机关总支书记。杜康林爷爷对同学们的厚望是:(1)青年要好好学习,提高知识本领,为国建设(2)要提高警惕意识,谨防西方国家的打压(3)要有灵敏度,分析社会形式(4)要始终坚持我党的领导(5)希望你们可以学好本领,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杜爷爷的谆谆教导深深地感染了每位同学,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是落实党史学习和教育学生“全覆盖”的重要举措。以班级为载体,通过自我学习、集中学习、联学联动、实地研学等多种方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励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图: 李晶 许依迪     审核: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