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金”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0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教师间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在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的指导下,610日上午,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了“金”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本次观摩课程为薛保红老师讲授的《拓展训练-求生墙》实践课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教学院长、部分督导和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薛保红老师在大学生素质拓展教育和营地教育方面有多年研究经验并取得丰硕成果,是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本次课上,他结合红军长征途中腊子口战役翻越天险的故事讲述本次课程的目的。不仅让学生对课程目的有了深刻了解,同时也是结合课程特点融入课程思政的生动实践。教学过程中,他详细讲解翻越求生墙过程中每一个动作要领,教会学生学会一些逃生常识、军事化口令和动作,在身体素质实践训练中让学生既感受到户外课堂的轻松愉悦,又体现课程的紧张严肃,张弛适度。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合作意识、甘为人梯的牺牲和奉献精神,讨论中培养学生学会感恩与高度的责任心、学会与同伴一起分享成功的快乐与喜悦。薛老师将课程思政充分融入课堂,真正做到“小课堂、大理念”。注重激发学生内在求知欲,善于调动学生各类感官积极参与课堂,从而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学效果优异。

本次示范教学观摩活动,让所有听课教师耳目一新,给青年教师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学院领导表示,此类示范教学课将持续开展,加快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

(文/图:王木兰;审核: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