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欢迎报考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

表演(体育艺术表演)专业

 

表演专业(体育艺术表演方向)简介:

安徽工程大学是安徽省最早的招收本科表演专业的学校之一,2010年开始招生。设有健美操、体育舞蹈两个方向。本专业培养品德高尚、诚实肯干、具有较高体育艺术素养,系统掌握体育艺术表演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较高的自我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及社会责任感,能够在文化艺术团体、健身俱乐部、中小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体育艺术表演及教学、训练、活动策划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安徽工程大学体育表演专业以体育学和表演学的契合为依托,遵循表演学的自身规律,在此基础上,围绕“艺术创新”这一核心点,构建体育表演专业的课程体系,狠抓学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入校即开始在导师指导下开展学业规划和专业学习。主要专业课程有:健美操、体育舞蹈、民舞、瑜伽、表演学概论、教育学、体育管理学、舞蹈解剖学、运动生理学、音乐基础理论、体育表演创编、芭蕾形体训练、活动策划等。体育学院为表演专业提供了完备的场地、器材和师资条件,表演专业教师中具备国际健将运动员等级者(世界冠军)2人,国际级裁判1人,国家级裁判1人,国家一级裁判5人教授3人,副教授6人,硕士以上学位为100%,其中博士6人。

专业教学占地面积约62963.89平方米,含舞蹈教室、练功房7个(总面积1900平方米,建设规格为国内一流),舞蹈解剖学实验室、运动生理实验室、体育保健学实验室各一个,田径场2片、篮球场27片、排球场5片、网球场4片、跆拳道训练馆和散手训练馆各一个、乒乓球馆一个(30张球台)、专业健身房1个、2400平米综合训练馆1座、拥有先进水平的体质健康监测实验室 “多媒体微机实验室等多项现代化体育教学基础设施

学制4年,毕业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在校期间可以辅修安徽工程大学其他专业一门,成绩合格者可在毕业时获双学位。

就业方向:在各级各类学校、文化艺术团体、健身俱乐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体育表演、教学、训练及活动策划工作。

 

比赛成绩

学院为学生的学习、训练、比赛制定了完善的保障体系和丰厚的奖励政策,在建设投入上居于安徽省同类专业首位。历届学生也以优秀的成绩予以回馈,屡获国内外大赛金奖。仅健美操、体育舞蹈近三年来即获国内外各类比赛冠军(金奖)30余项,专业竞赛成绩稳居安徽省高校同类专业首位。

就业率及考研录取率

表演专业与横店集团(横店演视城)、深圳华强集团(方特)等多家企事业及教学单位签订有实习实训协议,建立了实习基地。为表演专业学生就业开拓了巨大的市场。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就业去向涵盖学校、演视业、健身业等各个领域。

学院从大三开始即为表演专业开展专门的考研指导,为有志考研的同学提供辅导、送考等全方位服务。每年都有毕业生录取南京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宁波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名校,考研录取率连续4考研录取率常年保持在15%以上,高于校平均水平,2018届考研录取率为20%

201932日安徽工程大学与美国春田大学缔结友好学校关系并签订合作备忘录,合作协议中规定:体育学院符合要求的毕业生,经推荐可以直接赴美国春田学院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同时,本科阶段每位同学均有申请赴美交换生、参加赴美夏令营等机会。

联系人:邢朝芳;联系方式:2871084;邮箱:7613848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