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招生就业

为扩大我院硕士点的影响,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建筑工程学院于6月至10月期间组织研究生招生宣传组分别在10所高校开展2023年度“应用力学与工程结构”学术型硕士点和“土木工程材料”专业型硕士点的招生宣讲会。

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组克服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前往安徽科技学院、皖西学院、黄山学院、铜陵学院、马鞍山学院、皖江工学院、蚌埠学院、安徽新华学院、安徽省水利水电技术学院、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高等院校进行招生宣传工作。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招生政策和学院硕士点的办学条件、招生要求、专业特色、导师科研情况等内容,特别是今年新增的“土木工程材料”专业型硕士点,介绍了报考要求,初试和复试的专业课考试科目、该门专业的研究方向、及今后的工作就业方向,与学生充分沟通交流,并对有报考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招生宣传工作,扩大了招生宣讲覆盖范围,加深了相关院校土木类学生对我院硕士点的了解和对研究生的培养理念,提高了学院硕士点的知名度。学院将在后期做好研究生报考的咨询工作,努力提高硕士点的生源质量。


(文:李旋旋;图:曹兵、韩有民、莫宗云、胡高兴、葛仁余、卜洋、廖斌、陈善群;审核:徐达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