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清扫积雪便利师生出行 建工学院党员在行动
发布人:水婷婷  发布时间:2023-12-19   动态浏览次数:92

突如其来的大雪使美丽的江城芜湖银装素裹,披上银装的安徽工程大学校园美不胜收。在享受大自然带来无比美感的同时,积雪堆积、路面湿滑给师生出行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了确保师生校园出行安全、切实展现师生党员在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责任担当,同时以切实行动给新发展党员上一次生动活泼的实践课,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清扫积雪行动”倡议,迅速动员部署,把师生党员动员起来,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219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了以C座实验楼为中心的校园清扫积雪志愿服务行动,以守护师生平安出行。

在行动中,30余名师生党员每人手持铁锨、扫把,全力协作配合,他们不畏严寒,不怕苦、不怕累,铁锨飞舞,看到的是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听到的是铲雪声和欢笑声,场面热火朝天。劳动的人们真快乐。将近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C座周边台阶、道路上的积雪被清扫的一干二净,为师生出行开辟出了一条安全路,消除了安全隐患。

风雪无限美,人间真情在。此次铲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清扫出了一条师生出行“平安路”,更展现了建工学院师生党员在“风雪就是命令”面前的责任担当,以切实行动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生动体现了建工人在“任务”面前不含糊、冲锋向前与严谨务实精神。

                (文:赵宏;图:杨一振;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