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三抓”专栏】土木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赴渡江第一船登陆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水婷婷  发布时间:2023-11-06   动态浏览次数:128

114日,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党员教师的凝聚力,更好地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土木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赴位于芜湖市繁昌区板子矶的“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参观学习,实地感受革命先烈脚踏实地的斗争精神、勇于拼搏的争先精神、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

 

在渡江第一船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渡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和英雄事迹,如:“渡江先锋船”——安徽巢县钓鱼乡船工张孝华、张友香父子俩驾驶的巢县港1065号木帆船从无为出发,载着26名解放军战士率先突破敌军防线在对岸繁昌板子矶登陆,这条不起眼的木船奋勇争先,为后续部队胜利渡江开辟了道路,被命名为渡江先锋船。途中儿子张友香中弹负伤,父子俩仍义无反顾坚持战斗,渡江战役结束后,张友香张孝华分别荣获一二等功,并都获得了支前模范称号。随后,大家观看了《渡江战役第一船》纪录片,全方位深刻学习了那段难忘的历史。 

参观考察后,全体党员开展了集中理论学习,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支部书记黄博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全体党员围绕如何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土木工程专业高质量发展、如何做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察等内容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 

                (文:姜昕彤、韩有民;图:姜昕彤;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