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南陵县开展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人:水婷婷  发布时间:2023-06-12   动态浏览次数:164


6月10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南陵县李家发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和龙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李家发烈士纪念馆位于南陵县家发镇锡箔山山脚,设前言、英雄成长、英雄壮举、追寻英雄、纪念英雄、英雄部队、颂扬英雄、家发群英等八个单元,集中展示了李家发烈士立志报国的年少风华和到生命最后一刻舍身报国的英勇事迹。全体教师党员跟随着讲解员一起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浴血奋战的革命岁月,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洗礼和熏陶。“烈士虽远去,薪火永相传”,李家发纪念馆的参观给大家更深刻、更触动心灵的学习体验。通过重温抗美援朝历史,感受志愿军战士为了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概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追寻先烈足迹,传承革命先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全体教师党员在龙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会上,龙山村第一书记、“中国好人”胡太平向大家介绍了龙山“修路,引水和改电”的历史和旅游乡村建设,以及石林文化建设的未来发展规划。胡太平书记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学习的精神以及创新的精神,让支部党员更加直观体会到一名基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意义。全体教师党员参观学习了龙山学院党建文化展示馆,进一步了解学习了龙山的历史和文化。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教师党员淬炼了党性修养,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助力乡村振兴。

(文:周东宝;图:阮仁俊;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