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开展以“学思想 强党性”为主题的专题研讨
发布人:水婷婷  发布时间:2023-05-08   动态浏览次数:202

为全面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6日晚上,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以“学思想 强党性”为主题的专题研讨。 

同学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以及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作为预备党员如何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问题开展交流研讨。全体学员准备充分,发言踊跃。培训班班长、土木193班邵帅同学率先发言。他说,“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历史幸运、时代幸运,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是每名党员应当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大学生党员应在学习上下功夫、提高思想认识;在行动上下功夫、带好头,不折不扣做到对党忠诚、知行合一;在实践上下功夫,砥砺意志品格,练就担当本领、奋勇向前。

给排水201班朱振东说,“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具有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理解党在新时代所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关键所在,在政治上确立了“领路人”和“主心骨”,在思想上确立了“定盘星”和“指南针”。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践行、实践上积极担当作为,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报效国家、奉献社会,回报党的培育之恩。

工程191班刘慧说,“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新时代实现伟大变革的关键所在,是新征程上赢得未来的必然要求。大学生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作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坚定信仰,切实以实际行动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其他学员分别结合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谈学习心得、体会或感悟。本次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主体意识和政治自觉,对大学生党员在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了思想基础。

                           (文/图:赵宏;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