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建筑学专业学子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俞云  发布时间:2022-08-07   动态浏览次数:331

202282日,第十五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闭幕式在江苏大学隆重举行,我院建筑学专业15名学子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建筑类团体二等奖1项、建筑类基础知识团体三等奖1项,建筑类个人全能奖一等奖8项、个人全能奖二等奖7项,共计17个奖项。

1 第十五届高教杯成图大赛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图学类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本次大赛建筑类共271支队伍,2465名学生参赛。

此前,在第七届安徽省省赛中由该15名学子组成的三个参赛队伍取得了团体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建筑类计算机二维绘图、三维绘图、BIM创新应用等赛项中,共荣获一等奖9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0项。

建筑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指导教师们认真研究比赛规则,潜心指导学生训练;参赛选手不畏酷暑,刻苦钻研,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

  

2 参赛学生暑期训练过程

建筑学专业长期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理念,高度重视学科与技能竞赛对人才培养的推动作用,通过精心筹备、广泛动员、深入分析、悉心指导,近年来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对专业特色发展、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撑。

                                    (文/图:王惠;审核:张金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