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2021应用力学与工程基础学术 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人:俞云  发布时间:2021-06-27   动态浏览次数:387

625日,由学校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应用力学与工程基础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共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和我校师生参加了学术交流。开幕式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徐达奇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教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建设发展、教育教学情况及建筑工程学院的发展现状和专业特色,并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和指导。河海大学余天堂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程长征教授、河海大学信志强副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李孝宝研究员和我校科技处处长吴之传教授、研究生部主任凤权教授及建筑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主题报告由建筑工程学院力学教学部主任陈善群教授主持。四位专家作了特邀主题报告。河海大学余天堂教授以《扩展有限单元法及应用》为题介绍了扩展有限单元法的提出、基本原理以及课题组对该方法做出的完善和在工程中的应用;合肥工业大学程长征教授以《等几何边界元法中双重奇异性研究》为题介绍了等几何边界元法的建立、切口尖端奇异强度分析和工程应用;河海大学信志强副教授以《多流体尾流数值模拟及尾流模型开发研究》为题介绍了风力场中多风机尾流模型开发和数值模拟;合肥工业大学李孝宝研究员以《低维纳米材料中力--扩散耦合原子模拟研究》为题介绍了TMD纳米带力-电耦合性质和应变梯度对锂离子扩散性质的调控。各位专家在报告后,与在座工程技术人员、老师和同学们针对学术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向各位专家学习和交流的宝贵机会,将对建筑工程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陈善群 ; 图:赵恒芳 ;审核:徐达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