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建筑与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活动
发布人:水婷婷  发布时间:2021-04-15   动态浏览次数:40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14日下午,建筑与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开展“讲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活动,通过讲党史故事,追忆建党百年历史。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黄贤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精心谋划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之后,11名学生党员依次上台为全体支部党员上党课,“一大聚首、开天辟地”、“再识长征精神”、“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等等,通过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讲述,让与会党员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而又让人热血沸腾的峥嵘岁月中,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党员对百年党史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党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意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筑与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紧紧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黄贤君;图:沈素哲;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