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赵宏  发布时间:2021-04-10   动态浏览次数:59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教师党员对党的革命历史的认识,410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前往无为市红庙镇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开展以“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前行力量”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在纪念馆革命烈士雕像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忠于党、忠于祖国、志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等展厅。一幅幅记录新四军第七师抗日斗争的珍贵史料图片,生动展示了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勇于献身革命的精神。教师们不时驻足于史料图片前,仔细阅读,深刻体会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最终伟大胜利来之不易,爱国主义之情油然而生,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情感。

  

展厅内“扶正祛邪,惩治腐败;廉铭于心,洁见于行”抗战期间廉政建设的图片资料,更是让所有党员深受教育,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解放战争时,始终不忘自身建设,注重廉洁教育,积极维护公平正义。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普通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始终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活动,对全体教师党员进行深刻的革命洗礼和思想认识淬炼,使他们有理想、有担当,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在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能堪当大任,真正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文:赵宏;图:俞梦璇、赵宏;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