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直播
发布人:水婷婷  发布时间:2020-09-03   动态浏览次数:419

93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在C309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世界反法西斯斗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用血肉之躯拼力抵抗日本侵略军,有力地牵制了妄图在短期内占领中国、掠夺中国资源以开展更大侵略亚洲国家图谋的实现,与世界人民一道取得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终胜利。

在视频直播中,专家解读了设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重要意义、以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为主线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斗争史和诸如在“九·一八”事变、东北抗联抵抗日军侵略、淞沪会战等大型战役或抗战中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为全国人民上了一次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向抗战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进一步强化了开展这种纪念活动的政治意义与现实价值,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实际行动向国人宣示: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珍爱和平,才能创造条件凝聚力量、奋力拼搏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收看视频直播,对全体党员进行党史国史教育的一种重要途径和方式,视频直播中对抗战史的简要回顾和特定重大革命斗争中重要历史人物所作出的重大贡献的讲述,使全体党员对抗日战争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更坚定了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文/图:赵宏;审核:张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