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安徽工业大学钱付平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俞云  发布时间:2020-07-31   动态浏览次数:676


 

2020730日,应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钱付平教授在校C3楼报告厅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学院相关教师、留校研究生到场参加报告会,相关专业其他教师、学生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报告会由副院长张金轮主持。

钱付平教授所作的题为“工业通风除尘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如何结合学校特色开展科学研究?”报告,从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出发,提出改进排尘结构和过滤器材料,以提高工业通风除尘系统除尘效率。通过数值模拟、物理试验及工程实践对新型通风除尘系统的工作原理及除尘效果进行分析研究。同时,钱教授强调,应结合学校特色来凝练自身研究方向,并形成研究团队。

钱付平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其严谨的治学态度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拓展了师生的视野。

报告会后,钱付平教授参观了建筑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实验室,与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友、院长徐达奇,以及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并就土木水利硕士点申报材料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QQ图片20200731093425

 

(文:杜怡韩;图:黄博/杜怡韩;审核:徐达奇、张金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