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工程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回信精神 话青春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赵宏  发布时间:2020-05-15   动态浏览次数:439

    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两篇重要回信,在各高校大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514日下午,我院工程管理学生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学回信精神,话青春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程亚运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重要回信,并引导全体学生党员结合各自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实际情况,就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进行了研讨。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重要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同志的殷切期待和温暖关怀,疫情是一面镜子,折射出‘90后’奋发向上、蓬勃昂扬的青春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我们都是收信人,在这个特殊时期,青年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奋进动力,做到与党同行、与国家同向、与时代同步。

每位学生党员就总书记“两封回信”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工程171周东海同学谈到:“‘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群体的赞许与肯定,读到这句话时心中满是自豪与激动。广大青年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青年的我们要做有志者、行动者和担当者。以青春之我,接好时代赋予自己的接力棒;以青春之名,用行动与担当与祖国同行!”工程162王薇说:“我们要向冲锋在前线的这些最可爱、最勇敢的同龄人们看齐,学习他们坚守岗位、砥砺奋斗、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一致认为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会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为夺取抗“疫”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

                                            (文/图:程亚运;审核:李烨、张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