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土木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防疫党旗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水婷婷  发布时间:2020-03-26   动态浏览次数:473

3月以来,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阻击战中。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学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25日依托QQ群创新开展以“线上防疫党旗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动员党员认真学习国家、省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图一:本次学习内容

首先由宣传委员姚英杰传达关于中共教育部党组织印发《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要求支部党员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主动在爱国主义行动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委员陈明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从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期间的指示工作行程及战略部署到介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关键点,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强调党员青年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支部党员围绕学习的内容畅谈了体会。最后由支部书记汪守霞进行总结:抓好党员学习,虽然由于疫情无法在校上课但也要自觉完成学习任务;二是抓好宣传工作,从身边的爱国主义故事讲起,结合抗击疫情,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三是抓好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危机中往往蕴藏着机遇,疫情是挑战,也是契机,毕业生党员应趁此机会紧抓创新,以创新创业助力疫情防控。

本次党日活动虽然是在线上开展,但大家认为,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凝聚力,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的组织保障和思想基础。

 

                  (文:汪守霞;图:陈明;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