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给排水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战疫有我”网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水婷婷  发布时间:2020-02-26   动态浏览次数:685

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涌现出许多鲜活的感人事迹,这其中90后”也成为抗疫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党支部党员学习典型事例,领会党中央及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防疫控疫期间对大学生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学生党支部开于225日,开展了“疫情防控,战疫有我”网络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展前,支委对活动的形式与相关要求进行讨论确定,明确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安徽省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露风险防范手册》。在此基础上每个学生党员要深入思考,作为90后的大学生党员,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如何从学生党员的身份出发,牢固树立党员的使命职责、责任担当意识。 

此次线上交流活动得到了支部成员的广泛支持与积极参与。在活动中,支部书记赵恒芳首先对支部党员同学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以多种形式和自身行动为武汉、为防疫一线加油打气、捐款捐物情况进行肯定。给排水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工程管理党支部党员周东海发起组织的我院“雪滴花”志愿服务团队“助力湖北、安徽疫情防控”募捐活动中都自发献出爱心,总计捐款金额1643元。除此之外,支部成员胡欠欠、顾松积极投身家乡所在地的抗“疫”一线志愿文服务活动。“疫情愈发严重,无数中华儿女请缨,逆行援鄂,其中更是有无数医护人员临危受命,勇赴一线,在困难与逆境面前,与病毒展开殊死斗争。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肩负责任,听从国家的指导和安排,在自己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尽可能地帮助别人作出贡献。我始终坚信,战“疫”我们必胜!”支部成员孙鼎在随后的交流分享中说道。

在线上交流活动的最后,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开学时间问题,对返校学习表达了强烈的渴望,但是同时大家也集体作出承诺:要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做到科学防控,没有通知坚决不返校,合理安排学习生活;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关心帮助周围同学,给予更多心理支持;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宣传与疫情有关的科学信息,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文/图:赵恒芳;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