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新生团支部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人:董芬  发布时间:2019-10-25   动态浏览次数:22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学院新生团员思想教育工作,激发新生团员爱党爱国热情,按照校团委统一部署,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新生团支部主题团课活动。

1023日下午,学院邀请校团委副书记蔡金平在5J217室,建筑191、建筑192、土木191和土木192团支部《“玩转”第二课堂,绽放靓丽青春》的主题团课

蔡金平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青年是苦练本领增才干的黄金时期”寄语青年学生,强调要重视第二课堂建设接着第二课堂是什么第二课堂做什么第二课堂如何助力青春成长?”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他指出,大学生学习不能仅仅局限于“第一课堂”,还要积极参与到“第二课堂”的活动中来,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倡导青年团员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重点介绍了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实践两个活动,指出作为青年团员,有责任有义务服务社会,应当在社会中多历练、多实践,练就过硬的本领用以更好的为社会服务,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希望全体青年团员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丰富课余生活增添乐趣的同时,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增强社会意识综合能力。

此外,学院其他新生团支部分别于1016日、17日集中开展了团课宣讲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激发起青年团员学习热情。

(文/图 :钟浩瑞、戴辉;审核: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