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学院分党校
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全体学员接受爱国主义再教育
发布人:水婷婷  发布时间:2019-10-21   动态浏览次数:342

1019日,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中山陵,接受爱国主义再教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院分党校组织这次爱国主义实践活动,旨在让全体学员深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战争的痛苦与“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纪念馆前巨型雕塑《家破人亡》向世人诉说南京曾经发生的悲惨屠杀、中国人民的屈辱和苦难;刻有“遇难者300000”的纪念石壁、让人触目惊心的“万人坑”遗址等,让所有学员心情无比沉重。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奋发图强,努力作为,承担起新一代应当承担历史责任,才能开创祖国美好的未来。

党校学员还集体参观了中山陵。中山陵前望南京城区,后踞巍峨碧嶂。全体学员拾级而上,重温了孙中山先生在民主主义革命中的不朽勋业和艰苦历程,缅怀他对中国革命事业所作的巨大贡献。

                            (文/图:赵宏;审核:张国友)